夏森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夏森,女,汉族,95岁,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外事局研究员。

主要事迹

夏森同志耄耋之年不忘初心、捐资助学,自2006年以来先后捐出多年积蓄和离休金188.7万元,用于改善中国社科院定点扶贫单位丹凤县、上犹县有关学校的教学条件,共资助78名家庭贫困大学生上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夏森捐献100万元设立“夏森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上学和改善教学条件,她亲自审改“夏森助学金”实施办法,并强调“资助的学生不光要看他考入的是几类、几本大学,主要看他的思想道德表现;资助的学生必须热爱祖国!”夏老为革命老区捐资助学不图回报的先进事迹在全院广为传扬,广大科研人员都为她的宽广胸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折服。夏森同志的善举令人感佩,催人进取,引人向善向上,受到受助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