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正学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陶正学,男,苗族,53岁,中共党员,现任贵州娘娘山高原湿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

陶正学同志是贵州省盘州市娘娘山联村党委书记,2012年,他关停了煤矿、洗煤厂,带着4.5亿元资金毅然返乡,开始了他的开发式、造血式扶贫之路,也开启了娘娘山周边8个村寨的脱贫致富的蝶变之旅。陶正学率先探索“资源变成资产、资金变成股金、农民变成股东”的“三变”改革创新机制,实现了11万亩自然资源、2252万元财政扶持资金转为村集体和农民持有的股权,964户农民变成股东,990位农民变成产业工人。成立联村党委带领8个村8800多父老乡亲“抱团发展”,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200元,村集体年稳定增收均在10万元以上。陶正学用自己的资产担保为老百姓贷款5000万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农户35000多人,其中贫困户3960户5209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