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定寿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黄定寿,男,汉族,56岁,现任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黄定寿同志作为广西最大农牧企业——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带领公司开展了“扬翔献爱心百万助学扶贫大行动”“龙宝猪产业化扶贫行动”“扬翔献爱心助残济困行动”“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2亿元,覆盖了广西21个贫困县2667个贫困村5.8万贫困户,帮扶了1万多名贫困学子。2016年,黄定寿开创了“一十百千万”精准扶贫养殖小区模式,打破了以往贫困户产业发展各自为战的旧藩篱,使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同时获得股金分红、土地流转、投工投劳三重收益。至今,该模式已带动1945户贫困户约60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辐射带动8400多户2.6万贫困人口有了稳定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