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根良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崔根良,男,汉族,60岁,中共党员,现任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主要事迹

崔根良同志是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先后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国光彩事业20周年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奖等荣誉。他在做强做大企业同时,心怀感恩,把扶贫帮困当做终生事业追求。崔根良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在民政部注册了江苏省首家民企发起的非公募“亨通慈善基金会”,为老少边穷困难地区、困难群体扶真贫,助力老区精准脱贫。他斩断穷根,燃起边少地区脱贫希望;他因地制宜,统筹输血与造血扶贫;他扶贫先扶志扶德,以文化带动精神脱贫。崔根良的扶贫足迹遍及全国19个省,扶贫款物超5.5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