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晶莹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白晶莹,女,蒙古族,55岁,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府刺绣产业推进组组长。

主要事迹

白晶莹同志始终心系精准脱贫工作,在兴安盟科右中旗旗委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途径。白晶莹以王府刺绣文化产业为突破口,以培训贫困地区农牧民妇女为主要抓手,开拓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白晶莹先后组织成立科右中旗大学生创业就业扶贫服务协会、祥瑞刺绣扶贫服务有限公司、图什业图刺绣基地,集中举办刺绣培训班32期,共培训绣工5782人,通过绣工们的传帮带,共培养一级绣工1300人,二级绣工5000人,三级绣工8000人,带动科右中旗2.1万名妇女从事王府刺绣产业,形成51个各具特色的产业嘎查。2017年,289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王府刺绣产业发展受益,实现年人均增收1809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