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风极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羊风极,男,黎族,55岁,中共党员,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兼田表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海南省劳动模范”“海南省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2018年当选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主要事迹

羊风极同志是土生土长的黎族干部,早年创业致富后不忘回报村民,从事基层工作30多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年。通过不懈努力,带领村民将一穷二白的黎族山村田表村,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富美乡村。为增强村集体凝聚力,带头出资并发动党员群众集资出力建设村党支部活动场所。积极拓宽致富门路,带领黎族群众大力发展橡胶种植及多种林下经济产业,将村民年人均纯收入由不到600元提高到9000多元。通过“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贫困户”模式,先后牵头成立5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农户594人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