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克美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严克美,女,汉族,35岁,中共党员,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当阳乡玉灵村第一书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曾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主要事迹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严克美同志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长期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累计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遍访全村的每一个贫困户和每一个村社角落。严克美以身作则夯实基层党组织,稳扎稳打,推动玉灵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大变样。实现入户人行便道覆盖率、饮水安全覆盖率、安全用电覆盖率、通讯信号覆盖率、贫困人口参加医疗保险率100%。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种植脆李832亩、板栗1404亩、核桃150亩。2015年,玉灵村实现整村脱贫。2017年底,玉灵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600元,其中贫困人口纯收入达到5000余元,较2014年增加2800多元,贫困户只剩下5户12人,贫困发生率降为0.9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