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洪艳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6
视力保护色:

闵洪艳,男,汉族,56岁,中共党员,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主要事迹

闵洪艳同志26年如一日,以一颗赤子之心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展茶叶产业、兴办乡村旅游,实现了脱贫致富,使堰河村变成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闵洪艳以生态产业为突破口,发展茶园1200亩,杜仲800亩,经济林3000多亩,把贫穷山村变成了金山银山,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依托青山绿水发展乡村旅游业,使百姓脱贫致富路子越来越宽广。村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经营收入8000余万元,全村农户通过旅游业经营实现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旅游业经营户年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旅游合作社已带动100多名贫困户就业,18户易地搬迁户搬稳、搬富、搬美,依托民俗园项目拎包入住,无偿配股分红,收入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