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征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6
视力保护色:



孟征,男,汉族,44岁,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省邹城市宏伟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总经理,先后荣获“全省十佳自强模范”“山东省残疾人电商创业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2001年,孟征因意外车祸高位截瘫,四处求医背负十几万债务,妻子也弃他而去。敢于同命运抗争的他没有低头,回到东山头村创业,经历多次挫折后,2007年与当地养殖户合作,尝试网上销售牛羊。创业之初,他每天趴在床上用双肘支撑上网,双肘由最初的痛肿化脓,到现在结成一层厚厚老茧。凭着惊人毅力,孟征当年销售了1200只羊和690头牛,获纯利1.2万元,次年网上销售牛羊5万多头。2010年,孟征创建了大型牛羊驴养殖调拨基地,带动2000多农户发展养殖,数千人做起牛羊生意。孟征积极传帮带,先后招收10多名残疾人,组建邹城残疾人电商团队,帮助他们依靠电商脱贫致富。他创造了“公司+农户”的农村畜牧业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全镇电商牛羊年销售额12亿元,带动1000余人实现脱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