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小丽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6
视力保护色:

翟小丽,女,汉族,29岁,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蔡家庙乡大学生村官。

主要事迹

翟小丽积极引导群众成立培源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振强肉牛和隆庆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为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争取到4-5万元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用于发展养殖业。在翟小丽和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大堡子村贫困人口从273人减少到38人。当地积极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好机遇,集中全村人力、物力和财力,改善水、电、路、网、田等基础设施,建起一处32户的居民点,一栋两层综合办公楼和一处2100平方米带有塑胶灯光球场的高标准文体广场,安装健身体育器材等公共设施和太阳能路灯,使大堡子村村部的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庆城县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