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 董铭胜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18-02-2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2-28 16:59:31

2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和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司、规划财务司、宣传教育中心和扶贫基金会4个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公开事项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8-02-28

制发日期

2018-02-28

2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和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司、规划财务司、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扶贫基金会4个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吴清海在会上充分肯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指出扶贫办在脱贫攻坚中的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越是这样就越需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重要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丝毫降低标准。扶贫办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扶贫办实际,切实把单位和个人摆进去,全面净化党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确保风清气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刘永富指出,2017年,扶贫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扶贫思想,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基础,以中央“机动式”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抓党建比贡献促攻坚”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吴清海同志的讲话,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对扶贫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指导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刘永富强调,2018年扶贫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扶贫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在解决总开关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政治站位不高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宽松软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责任担当不够问题上下功夫,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办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各主管社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