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湖北:蒋超良在十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人: 董铭胜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2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湖北:蒋超良在十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2018-11-20 16:16:20

11月1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十堰市郧阳区、郧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层层分工负责重实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郧阳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万户,其中易地扶贫搬迁2.2万户,已脱贫2.8万户、易地搬迁脱贫1.3万户。

公开事项名称

湖北:蒋超良在十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8-11-20

制发日期

2018-11-20

11月1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十堰市郧阳区、郧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层层分工负责重实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郧阳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万户,其中易地扶贫搬迁2.2万户,已脱贫2.8万户、易地搬迁脱贫1.3万户。蒋超良冒雨来到青曲镇魏家铺村马鞍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了解该村引进市场主体发展香菇产业情况。在香菇种植大棚,蒋超良详细询问香菇种植技术和市场销售,叮嘱企业要确保菇农收益,要求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该村依托浙江一家公司的技术、设备、管理发展制袜业,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蒋超良走进制袜作坊察看生产情况,点赞妇女们的精湛手艺。村养老日间照料中心里,老人们聚在一起聊天、拉二胡、下象棋,好不热闹,85岁的老人周世银自编民间小调,唱出“精准扶贫全覆盖,幸福生活党带来”的心声。蒋超良同老人们愉快地拉起家常,祝愿大家生活越来越红火。
    郧西县观音镇黄土梁村以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为龙头,探索“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该合作社有股东171人,其中贫困户165人,去年实现产值3000万元,铁扫帚种植加工产业链覆盖周边12个乡镇33个贫困村。蒋超良来到生产车间,了解扫帚产品原材料来源、工艺流程、市场销路等,询问务工村民的工资和生活待遇。“市、县、乡干部来村里多吗?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履职尽责?帮扶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合作社流转一亩地村民收入多少?有没有保底分红?扶贫资金直补发放到位了吗?”在大车间里,蒋超良同当地干部、合作社员工、村民围坐在一起,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共话抓扶贫脱贫主题,共商产业扶贫脱贫路子。听说担任扫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的胡朝柱已连任村支部书记,蒋超良称赞“不简单”,要不负村民信任和期望,带领他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蒋超良还来到郧阳区青曲镇贫困户纪红秀、郧西县观音镇返贫户王显明家中看望慰问,摸过冬的棉被厚不厚,看锅里的菜多不多,了解致贫原因,询问脱贫门路,检查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蒋超良对十堰市及郧阳区、郧西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要求牢记于心、贯彻于行,全方位对标看齐。要落实好党政“一把手”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抓住“关键少数”,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一级带着一级干,将精准理念落实到人到户。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把党的扶贫政策、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宣传好、落实好,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通过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赢得老百姓信任和支持。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引导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要因地制宜,尊重市场规律,选准主导产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让贫困群众长期受益、稳定脱贫。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产业发展,确保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