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强代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

2017-03-15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民营企业有义务也有能力为打赢这场攻坚战作出贡献。”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多举措参与扶贫攻坚,有力增强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贵州省已有1393家民营企业(商会组织)通过产业扶贫、公益帮扶、派驻职工担任名誉村主任等方式,结对帮扶1702个贫困村,累计投入资金约60亿元,受益贫困群众约10.8万人。

谢强代表认为,在民营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中,存在贫困群众脱贫动力不足、积极性不高,地方脱贫产业规划定位不清晰,支持举措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营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谢强代表建议,要多举措构建新的利益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和地方脱贫的有机统一。地方政府在选择脱贫产业时,不能拍脑袋决策,要根据地方特色、市场前景,因地制宜选择产业,然后有针对性地引进企业,不搞“拉郎配”,让扶贫产业能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