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联手交通部力推百条扶贫旅游线路
发布人:杨光来源:中新网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7-10-10
视力保护色:

  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集团携程旅行网9日宣布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启动“交通公益+旅游扶贫”项目,并发布全国首批100条扶贫旅游线路,积极推动交通旅游扶贫项目与产品开发,打造“幸福产业”。

  在当天举行的2017年扶贫日论坛——交通扶贫平行论坛上,携程旅行网副总裁李涛针对“交通公益+旅游扶贫”项目发言说:我国自然文化资源丰富、旅游得天独厚的地区,往往都是在山区农村、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先天具有开发旅游业、吸引外来游客消费的优势。但“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基础设施是关键,“行”也是旅游六大要素之一。因此“交通+旅游+扶贫”三者是最佳的组合。

  他披露,参照交通部的旅游交通扶贫公路、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全国旅游扶贫景区,携程国内产品团队经过研发设计,推出了全国首批100条扶贫旅游路线,覆盖福建、四川、重庆、山西、云南、新疆、贵州、陕西、青海、河南等近20个省份,东部、中部、西部、东北、西北等各个地区,近1000个旅游景区。

  他表示,“在未来一年内,携程将通过国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一日游、门票玩乐等业务,组织服务超过1000万旅游者赴二三四线地区旅游,推动旅游业消除贫困。”

  据悉,百条旅游扶贫线路经特别设计,打包成为跟团游、自由行、当地游产品,整合了各个线路最具优势的航班、酒店、公路用车、美食餐饮、导游,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了提升服务体验,旅游扶贫线路实施业内首个“钻级服务标准”、“六重旅游保障”,以高等级的5钻、4钻产品为主,提供高星级酒店、0购物0自费、vip小团、15%空座率、明星导游等服务。部分线路还安排苗寨等扶贫模范村参观。

  携程还不断向中国三四线地区、中西部、边远农村渗透,进一步地缩短了贫困和富裕地区的差距。携程度假产品开发了全国6000多家旅游景区,当地向导平台为8000多个目的地从业人员提供工作机会,携程旗下6000多家门店为数以万计的人提供创业与就业机会。

  李涛希望,通过旅游扶贫线路的示范作用,为旅游者提供真正的优质服务体验的同时,为目的地旅游产业和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的消费和收入,让更多当地人通过旅游赚钱、脱贫、致富,实现“双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