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山西省省委书记骆惠宁:扎实组织扶贫攻坚 扎实推动转型发展 扎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人: 石长毅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1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西省省委书记骆惠宁:扎实组织扶贫攻坚 扎实推动转型发展 扎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017-01-16 10:03:38

1月15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吕梁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加快脱贫步伐、实现转型发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梁琪玲、王立伟、李生贵、邢万里、乔芳芳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并就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乡村文化旅游品牌等提出意见建议。骆惠宁边听边记,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 一作出回应。

公开事项名称

山西省省委书记骆惠宁:扎实组织扶贫攻坚 扎实推动转型发展 扎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7-01-16

制发日期

2017-01-16

    1月15日,山西省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吕梁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加快脱贫步伐、实现转型发展。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梁琪玲、王立伟、李生贵、邢万里、乔芳芳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并就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乡村文化旅游品牌等提出意见建议。骆惠宁边听边记,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 一作出回应。
  代表们以详实的数据和事例,细说吕梁的新变化,“明显感受到干事创业的大氛围已经形成”,道出了全体代表的心声。孝义金晖集团原是煤焦企业,董事长李生贵代表的发言围绕企业创新转型展开,他说,“通过开发生物降解材料,企业取得了良好市场效益,正在扩大生产规模。”骆惠宁在交流中说,“从你的发言中,能感受到企业家创新发展的强烈愿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之间并没有万丈鸿沟,只要企业家有创新精神,政府能营造创新政策环境,从传统产业的延伸中,就可能产生新兴产业。”他对企业开发高科技新产品的做法给予肯定。汾阳市贾家庄村是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典型,党委副书记邢万里代表介绍了村里开展和谐家庭竞赛活动的做法。骆惠宁说,要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建设文明户、培养文明家风,这对于扶贫扶智、形成共同守望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临县是骆惠宁的扶贫联系县,来自临县的乔芳芳代表长期从事农民职业技术培训,讲述了在培训农民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骆惠宁称赞她说,你学成毕业能回到农村办学,成就了一番事业,不容易。地方政府应创新培训资金管理方式,使更多农民特别是青年人掌握一技之长。在热烈的讨论中,共识在凝聚,信心在增强。“我们要奋发努力,使人说山西好风光成为海内外的新共识。”书记的勉励,在全体代表中引起热烈掌声。
  骆惠宁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完全赞成。他对过去一年吕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吕梁认真贯彻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办好三件大事,一是扎实组织扶贫攻坚,二是扎实推动转型发展,三是扎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谈到脱贫攻坚时,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扶贫的方略要在动态中坚持,产业扶贫的力度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要加快,涉及扶贫的改革要深化,干部扶贫工作的能力要提升。在谈到转型发展时,他指出要注重发挥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市场主体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营造尊重企业家、培养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氛围,引导企业家奋发努力、健康发展。在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时,骆惠宁强调要大力培育过硬的工作作风,把弘扬革命传统革命精神融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励干事创业,实现使命担当。党员干部都要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以以身许党许国的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把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全面发展好。
  审议结束时,骆惠宁来到代表们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