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湖南:脱贫攻坚 奋勇争先

发布人: 石长毅

来源: 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0-17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湖南:脱贫攻坚 奋勇争先

2016-10-17 14:16:29

在脱贫攻坚战中,我省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天,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扶贫日”宣传活动暨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最美扶贫人物授牌颁证仪式,对100个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授予荣誉奖牌,对“百名最美扶贫人物”颁发荣誉证书。为确保实现“到2020年贫困村全部退出”的目标,今年8至9月,我省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示范村”评选活动。

公开事项名称

湖南:脱贫攻坚 奋勇争先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6-10-17

制发日期

2016-10-17

在脱贫攻坚战中,我省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天,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扶贫日”宣传活动暨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最美扶贫人物授牌颁证仪式,对100个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授予荣誉奖牌,对“百名最美扶贫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为确保实现“到2020年贫困村全部退出”的目标,今年8至9月,我省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示范村”评选活动。经县市区推荐、市州把关、省级评审,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等100个贫困村被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今年8月至10月,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开展了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评选活动。经过推荐申报、筛选初审、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曹宇等100名同志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副省长戴道晋指出,开展“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评选活动,就是要学习弘扬他们这种“自我加压、自强不息、光荣脱贫”的精神和“乐善好施、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大爱情怀,通过整合攻坚力量,强化政策支持,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更多、更广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会上,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主任向长江等5人,分别作为“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代表作典型发言。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