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超过5000名医务人员参与扶贫日健康义诊活动

2016-10-17 信息来源:人民网浏览次数:字体:[ ]

人民网太原10月7日电 (李梦文)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战略部署,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10月17日,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全省三级医院,在58个贫困县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扶贫日期间,全省三甲医院和各市、县医疗机构依托医联体,选派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组成医疗队,采取集中诊治和入户诊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回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集中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诊治;结合县域疾病谱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对县域内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并走进群众,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根据安排,山西全省有超过5000名医务人员参与扶贫日健康义诊活动,累计将为超过50万贫困县群众免费诊疗。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